WFU

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

30多歲,重新學習運動


從小,我就是個不常運動的人。反正也不覺得運動有什麼重要的。高中的時候,有一次蹲下之後開始覺得膝蓋不舒服,那就更沒有運動的理由了。一直到上了大學,進入直排輪的社團,這大概是人生中第一次開始有運動的習慣,不過,什麼基礎訓練,心肺功能這些,完全沒在接觸。

不意外,開始工作後,更是忙得沒時間運動,當我 30 歲那一年,體重來到 80 公斤…這一顆肚子…還有那駝背的姿勢,今天回頭來看,這些年的腰痛跟前幾年發生的頸部椎間盤突出,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啊!





當然,有人問說,那你現在為什麼想運動? 我想了想,通常會給他這樣的回答 「因為我想練出六塊肌」

真的,我覺得如果一個人到了 40 歲,還可以有 6 塊肌的話,會是一件讓以前同學羨慕到不行的事!

不過,如果你再問我,還有其他的理由嗎? 我會推薦看一下這一個之前在網路流傳的,加拿大的公益廣告『人生最後十年』

身為家醫科醫師,常去安養院幫那些行動不便,但又需要看病的患者開藥。當我看了好幾個長者4,5年,而他們身上插了不只一種管子,而且從來沒辦法跟我說上一句話…我只能說,當我有一天老了,我想選不同的生活方式。

-人生最後的十年,您會希望怎麼過? -